close

101年基測 命題難度將提高  

〔記者胡清暉、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為配合教育部規劃公立高中四成以上招生可免試入學,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估計,最快在一百零一年調整命題難易度,由「中間偏易」改為「難易適中」,試題平均答對率會從現行七成五至五成,降至五成

曾芬蘭說明,不管新舊量尺,這幾年考題都維持在「中間偏易」,通過率為五成到七成五。外界質疑考題缺乏鑑別度,曾芬蘭不以為然,認為今年基測成績考生分布情況與去年相同,且申請入學除了基測成績,還會採計在校成績及加分條件。

至於今年實施量尺新制,曾芬蘭認為,以往基測舊制錯一題扣三至六分,遭質疑單科答錯一題扣分太重,改為新制後,今年錯一題減少為扣一至三分,如果各科都只錯一題,會從去年扣二十一分,大幅減為只扣九分

另外,補教業者郭鳳歧估計,今年滿分人數最多的科目應是英、數。與另外五科相較起來,國文較難,四百分以上的高分群幾乎都有答錯國文。

也有補教業者表示,今年答錯不同科目的「代價」不一樣,錯在數學最吃虧,同樣都是扣七分,自然科可錯五題,但數學只能錯三題

台北市弘道國中校長陳今珍指出,今年國文的題幹長,考驗學生的閱讀能力,加上作文已成為決勝關鍵,學生們應從小培養閱讀課外書的習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算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