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好的人較可能領高薪

年薪破百萬 全台只有8%

你的收入在全台灣排第幾?你的目標希望可以到多少?年薪破百萬是許多上班族的目標,但依據主計處最新公佈「家庭收支調查」,全台只有八%的人達成。(主計處的調查方式,是結合報稅資料和家庭調查綜合而成)

台灣有收入的工作人口中,一年總共薪資、獎金、外快、投資等所得相加,中位數大約在台幣四十萬,年薪破百萬已經是前八%。領超過兩百萬的人是前一%的鳳毛麟角,大約有十二萬人。

【男女薪資差異大,年薪40萬以上,男比女多一倍】

比較台灣男女差別,年薪在四十萬以前差距不大,可以年領超過四十萬元的男性有四五八萬人,足足比女性兩百萬人多一倍。

從全台薪資分佈也可瞭解到,無論目前收入、起薪多少,未來可以往上增加的空間還很寬廣,特別是比較收入時,應該看得是一年總收入,而不是只看每個月的死薪水。不同行業間的獎金、分紅、業外收入的差別也很大。

【數學好的人較可能領高薪】

到底進入什麼職業最可能拿高薪?又什麼職業最難擺脫低薪?《華爾街日報》最近比較全美兩百種職業,調查平均薪資,發現數學腦在現代的高薪職業要求愈來愈重要。

過去一年中階人員平均最高薪的前五名是數學家、精算師、軟體工程師、電腦系統分析師、統計學家,他們平均年薪可以在七十三萬美元以上。不過要進這幾行,優異的數學能力將是必備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特別分析,在金融業紛紛裁員減薪時,數學家、精算師反而不怕。因為此刻企業需要他們的精準的評估損失、計算風險報酬,反而穩坐高薪一族。

有好的數學頭腦進入金融、軟體、工程等領域,是未來要拿到高薪的保證。

而傳統高薪的醫師和牙醫師相比,美國目前已經是中階層牙醫師的薪水高過中階醫師,這股趨勢在台灣也逐漸發生。未來牙醫系可能成為最熱門的一科。

相反地,計程車司機、屠夫、建築工人等勞力藍領階級收入偏低。同為行業中的中階人員,他們收入只有需要數學頭腦行業的五分之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算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