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測數學 5年來最有鑑別度 滿分少很多

 

更新日期:2010/05/23 16:59  

(中央社記者李先鳳、林思宇台北23日電)99 年第一次國中基測今天結束。數學科部分,補教老師認為考滿分不容易,但簡單題目比去年多,低分群也會減少;國中老師認為,試題靈活,單元分布非常平均。

補教老師江彥輝今天解題指出,今年數學以單一觀念題為主,都沒有混合題型,題目敘述簡短清楚,相當靈活;比較特別的是第32題,畫出圓形內有8邊形,要算出8邊形面積。一般學生可能乍看8邊形沒教過,其實是要以三角形觀念來做。

 

他說,今年考題將測驗出考生呈現M型兩極化,高分群上有鑑別度;簡單題有22題,只要課本觀念都懂,有做習作,分數不會太差。

 

台北市興雅國中數學老師林壽福表示,試題蠻靈活,總題數34題目,與98年一樣;今年題目中有19個圖形,試題分布非常平均。

 

此外,林壽福指出,創新題很多,題目出得漂亮,學生只要基本觀念弄清楚,就可以充分理解推理,例如23題。整體而言,沒有繁瑣的計算,只強調基本觀念的應用。

更新日期:2010/05/23 17:35  

國中第一次基測結束,除了數學科,補教業者分析,今年國文、英文、自然、社會都是中間偏易,容易拿分。部分步出試場的考生認為,今年數學科史上最難,但補教老師指出,這次數學科強調基本觀念,但試題兩極化、簡單題數變多、最後六題設計靈活,對考生來說很有挑戰性,是這近五年來最有鑑別度,滿分人數將減少。

 (陳映竹報導)

數學補教老師江彥輝表示,今年數學不至於說史上最難,但是試題分布兩極化,以往試題比例簡單10題、中等15題、其他的就是難題,但今年34題當中,簡單題目增加到22題、考生認為的難題有6題,這幾題設計靈活,對考生是一大挑戰,像是第32題,圖形融合了圓形、八邊形、三角形,考生乍看之下容易慌張,但如果仔細閱讀題幹,其實已經明確指引作答方向。

 江彥輝分析,「今年滿分、高分人數將變少,但中下程度考生的成績將向上提升。去年程度好的考生約錯一題,但今年可能會錯一到三題。

而英文科、社會科、國文科、自然科,補教老師認為,都屬中間偏易,強調生活化,像是社會科政論節目的談話內容,最近南北韓情勢升溫,北韓的區域特性也入題。

至於去年被考生大呼困難的國文科,補教老師楊墨指出,今年出題老師用心設計,把題目難度控制在中間偏易卻不失鑑別度,程度好的考生選擇題沒有出錯的空間,決勝關鍵在作文成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算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