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次基測!近13萬「烤生」上場 歷年最低

更新日期:2010/07/10 09:16 王博麟

今天國中的二次基測登場,許多在一次基測沒有考好,或是想更高分的考生,再度上陣,不過今年只有12萬7千多人報考,創下歷年最低;而全台高溫持續,將近35度的溫度,讓家長個個當了孝子,幫心肝寶貝搧風、擦汗,因為考場裡不能喝水,也不能帶扇子,如果違規,可能就會被扣分。

 

考試鈴響,學生上場,頂著近35度高溫,挑戰二次基測,有人熱到還沒開始考,就滿身大汗;根據規則,考場裡不能喝水,更不能帶扇子,只見陪考的爸媽們,幫心肝寶貝又擦汗又搧風的,還準備結冰的冰水,真是天下父母心。考生家長:「現在愈來愈熱,地球暖化的關係。」

除了要小心因為天氣熱而違規,在一次基測全台被舉報的390人,以提早翻閱題本,共117人次最多,而且一扣就是6分,可能就會從第一志願,往下掉2、3個學校。考生家長:「考生加油,加油加油!」

家長幫孩子加油,考生自己也要加油,因為是第二次應考了,許多考生都有把握許多。

考生:「上次太簡單了。」記者:「這次比較難?」考生:「這次比較難。」記者:「難在哪邊?」考生:「因為文法比較多,之前都考單字,所以只要會單字,分數就比較高。」

比較今年的2次國中學測,一次基測33萬864人,第二次就只剩下12萬7547人,歷年最低;除了台北成功高中,考場鈴聲晚了3分鐘才響,造成部分家長不滿,其他各地狀況都大致良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算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