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智力測驗三題

文章引用http://tw.group.knowledge.yahoo.com/hk09536-84253e/article/view?aid=19


 

硬幣遊戲

 
有A、B、C三人,手中各有硬幣若干枚。
開始,A按照B、C兩人手中硬幣數將自己手中的硬幣分別給了他們(比如,B有1枚,就分給他1枚,C有3枚就分給他3枚),
之後B又按照A、C兩人手中現有的硬幣數將自己手中的硬幣分別給了他們,
最後,C又按A、B兩人手中現有的硬幣數將自己手中的硬幣數分別給了他們。
這樣一來,三人手中硬幣數恰好相等且都是8枚,問他們原來手中硬幣各有幾枚?

 

 

 

 

 

解答:

最初A+B+C=24
分到最後
4(A-B-C)=8
2(3B-A-C)=8
7C-A-B=8
所以A=13,B=7,C=4
(選取便可看答案)

  

  

三人住店

有三個人去住旅館,住三間房,每一間房$10元,於是他們一共付給老闆$30,第二天,老闆覺得三間房只需要$25元就夠了於是叫小弟退回$5給三位客人,誰知小弟貪心只退回每人$1,自己偷偷拿了$2,這樣一來便等於那三位客人每人各花了$9,於是三個人一共花了$27,再加上小弟獨吞了不$2,總共是$29。可是當初他們三個人一共付出$30那?還有$1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解答:

其實這是一個引導你邏輯錯誤的題目,以數學的列式應該是
$30(房客租金) - $3(房客租金退費) = $25(老闆收的租金) + $2(小弟污走的租金)
or
$30(房客租金) - $3(房客租金退費) - $2(小弟污走的租金) = $25(老闆收的租金)
or
$30(房客租金) = $25(老闆收的租金) + $3(房客租金退費) + $2(小弟污走的租金)

小弟污走的租金是從房客租金中扣除的,而非兩者相加(選取便可看答案)

 

 

計程車費用

4個人一起去搭計程車,假設計程車的費用與路程成正比
計程車走了1公里後,第一個人下車
再走1公里後,第二個人下車
再走1公里後,第三個人下車
再走1公里後,最後一個人下車並買單
計程車資共花了240元
這4個人應該負擔多少計程車費用才公平呢?

 

解答:

很多人會回答24,48,72,96元
最公平得分法應該是15,35,65,125元
首先將計程車費240元用分成4份每公里60元
第一公里4人分擔每因此得到15元,15+20=35元,15+20+30=65元,15+20+30+60=125元
人15元

第二公里3人分擔每人20元
第三公里2人分擔每人30元
第四公里1人分擔每人60元(選取便可看到答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算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