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第2次基測?專家:除非失常否則不鼓勵

更新日期:2010/05/24 14:27  

99年第一次國中基測結束,成績單預定6月3號寄發,考生在瞭解自己的表現情況後,是否要報考第二次基測?根據臺師大心測中心統計,以往有五成五的考生,第2次基測比第1次基測進步,平均進步1分多,專家建議,除非第一次基測失常、或考生有強烈意願,否則不鼓勵考生再考第二次基測。

 

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,去年參加二次基測的考生大約是第一次基測的四成九,從以往數據來看,有五成五的考生進步,第二次比第一次基測平均進步1分多,除非考生在第一次基測明顯失常,或有非什麼學校不念的決心,否則不鼓勵考第二次基測。補教老師也建議,考生可對比學校模擬考成績,通常基測成績會比模擬考高出15分,如果基測比模擬考差、或是多5分而已,就可能是失常,如果考生決定要考第二次基測,補教老師邱子文提醒,其實第一次基測考過的還是會再出現。

 

補教老師提醒想考第二次基測的考生,一定要要先掌握好第一次基測的考題觀念,觀念清楚後再繼續做練習題,才能事半功倍。

 

(2010/5/24 下午 02:27:52 徐詠絮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算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