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OGEBRA

動態數學軟體簡介

GeoGebra 是一個結合「幾何」、「代數」與「微積分」的動態數學軟體,它是由美國佛羅里達亞特蘭大學的數學教授 Markus Hohenwarter 所設計的。

一方面來說,GeoGebra 是一個動態的幾何軟體。您可以在上面畫點、向量、線段、直線、多邊形、圓錐曲線,甚至是函數,事後你還可以改變它們的屬性。

另一方面來說,您也可以直接輸入方程式和點座標。所以,GeoGebra 也有處理變數的能力(這些變數可以是一個數字、角度、向量或點座標),它也可以對函數作微分與積分,找出方程式的根或計算函數的極大極小值

所以 GeoGebra 同時具有處理代數與幾何的功能,因此 GeoGebra 視窗左邊有一個「代數區」,右邊有一個「幾何區」(也稱為「繪圖區」)。

GEOGEBRA WIKI(內含安裝連結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算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