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入學加分 拉高建中原始總分

更新日期:2010/06/15 13:57  

(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5日電)國中基測第一階段申請入學今天放榜,建國中學與北一女中錄取分數比預期高;台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認為,是受申請入學加分影響,墊高靠原始總分入學的分數。

 

99學年度高中職申請、甄選入學今放榜,北一女和建中最低錄取分數雙雙創新高,都要406分,比去年高3至4分,全國有66名滿分生;有多名考生都是406分,因名額限制,比序比到社會科後遭淘汰未錄取建中,競爭激烈。

 

卓意翔表示,建中、北一女分數比預測的還要高,主要原因是受申請入學條件干擾所致,原始總分不高的學生加分加上去;相對地,要靠原始總分進第一志願的分數就變高。

 

媒體問及是否與擴大高中職及五專免試入學方案有關?卓意翔說,關係不大,由於試題簡單,學生競爭激烈,分數也較高。

 

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認為,主要受題目難易度影響,PR99最低原始總分404分,比去年高2分,錄取成績也會變高;他還說,影響分數變化原因有很多,但此與免試入學的關係不大。

 

張明文呼籲考生不要去擠前一、二志願學校,家長應該讓孩子適性發展,鼓勵就近入學。99061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算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