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測申請入學 加分規則搞清楚

更新日期:2010/06/15 14:04  

(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5日電)基測第一階段申請入學,各校各有加分條件。台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今天呼籲,高中簡章應寫清楚計分方式,否則考生無所適從。

 

99學年度高中職申請、甄選入學今放榜,卓意翔受訪時表示,想進建中、北一女中的考生競爭非常激烈,今年建中最低錄取分數要406分,換句話說,只能錯3題,且作文要滿分。由於各高中都設有加分條件,影響考生是否錄取。

 

卓意翔說,部分高中未將加分定義寫清楚,容易造成爭議。曾有某所高中,簡章註明參加中華民國圍棋比賽得獎就可加分,但圍棋有很多段,加分時引發爭議,結果是通通加分,隔年簡章才明確說多少段加多少分。

 

卓意翔還說,建中今年的簡章就比去年清楚,但還是有部分學校簡章寫得不清楚,引發爭議。

 

他以國科會舉辦的程式設計大賽為例說,主辦單位是國科會,簡章上卻說要教育主管機關辦的比賽才可以加分。由於只有國科會才辦程式設計大賽,各高中也都派人參賽,在申請大學時,包括台灣大學等各大學也都有加分,建中、北一女中和成功高中也都採計,但部分高中卻不採計,這很奇怪。

 

卓意翔表示,部分高中簡章中,沒有講清楚團體賽與個人賽能加多少分,而很多比賽是規定1到3人參加,共用1台電腦,這算團體賽或個人賽?

 

卓意翔表示,申請入學已經辦了很多年,申請入學加分條件應該要寫清楚,例如哪些比賽可以加多少分、怎麼加分,否則有些比賽今年可以加分,明年就不能加分,影響學生參賽意願,造成國中的困擾,也會讓人質疑加分的公平性。99061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算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