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溫布頓新英雄」回家了 盧彥勳返台 第一件事:慰亡父

更新日期:2010/07/03 03:04 曾文祺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曾文祺/台北報導】

 

創下歷來我國挑戰大滿貫最佳戰績的男網好手盧彥勳,昨晚帶著百年溫布頓的風采返家,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對著父親遺照,娓娓訴說做兒子的在父親最愛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中,讓台灣、讓盧家驕傲。

 

絲絲倦容透著招牌鄰家男孩的微笑,更增添溫布頓官網封給盧彥勳「溫布頓新英雄」稱號的俊美。終於,盧媽媽愛的抱抱,讓盧彥勳溫熱地感到:回到家了。

 

台師大學弟妹、贊助廠商中華電信與上百國人給他的接風吶喊,讓盧彥勳詫異又歡喜,面對圍著他的滿滿鏡頭,他還不忘帶點詼諧:「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。」

 

接著,盧彥勳藉由媒體鏡頭送給國人他的展望:「比賽只有一個冠軍,但這次不是我,以後我要更謙虛、更努力去爭取。」他的這番氣慨話語,意即要為台灣拿下第一座男子職網ATP級冠軍。

 

世界第三的喬柯維奇阻絕了盧彥勳挺進四強之路,對於這位可敬的對手,盧彥勳很正面的期待:「希望能在美國公開賽再次碰上喬柯維奇!」

 

還是台灣最好,盧彥勳說:「我在倫敦想念著國內的食物,在飛機上點餐時還有點怕怕(西方食物)。」盧媽則是靦腆地說:「彥勳很好餵,什麼都吃!」想必盧媽媽在接下來幾天會準備「好料」。

 

盧彥勳在這趟溫布頓征途始終堅信,每場比賽時父親都在上天看著他。而在台北三重的盧家,盧媽、盧哥同步看轉播隨著盧彥勳而高興、緊張、落淚時,牆壁上相片裡的盧爸也面對著電視和家人與共。

 

盧彥勳預計只能待在國內三天,不過三天行程滿檔。今天上午,他將出席阿迪達斯為他舉辦的返國記者會,藉此與國人分享他的溫布頓傳奇之旅,接著明晚至台北信義三越廣場參與「台北High世足」,下周一前往中油感謝贊助恩情。

 

盧彥勳(運動競技學系研究生)的母校台師大將為他進行多方面的課業與網球生涯規畫,同時將協助他取得更多的資源,由校方向企業家校友尋求經費贊助。

 

而現在,美國首府華盛頓擁有兩位「台灣之光」的後援會!繼「王建民華府後援會」之後,華府僑界網球教練張貴洋也發起「大華府地區盧彥勳之友會」。他們準備大張旗鼓,在八月一日盧彥勳角逐華府「雷格梅森網球經典賽」時,營造海外主場優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算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