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基免試入學 建中、北一女各100名額 

〔記者邱紹雯、胡清暉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、新北市與基隆市明年共推「北北基免試入學」方案確定成行,而北市仍將持續自辦北星計畫招生,僅限北市生,包括明星高中建國中學、北一女中至少提供1成、各約100個招生名額作為免試入學之用。

研議多時的北北基聯測確定明年上路,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,台北市、新北市與基隆市同屬一個招生區,已達成共識,將攜手合作擴大免試入學,希望明星高中至少提供5%的名額,部分社區高中最高可達35%,開放北北基國三生以國中前5學期成績申請,方案最快8月底公佈。

目前初步規劃,明年北北基聯測上路,將與全國第一次基本學力測驗同步舉行,北市高中職總招生名額將有1成提供免試入學申請、8成作為北北基聯測甄選、申請與登記分發入學之用,最後約1成則留給參加全國第二次國中基測的考生。

康宗虎也指出,規劃中希望北市明星高中提出各5%給北北基免試入學與北星計畫,讓免試比例達10%,預計明年建中、北一女可能各開出100個名額給北北基免試入學與北星計畫。

建國中學校長蔡炳坤說,明星高中提供1成作為免試入學名額,已是上限,不宜再過度開放,否則不利資優教育。北一女中校長張碧娟也認為,開放免試入學名額應審慎,尤其今年招收第一屆的北星計畫新生尚未入學,最好先評估入學後的狀況,再來決定比例。

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指出,不會強制要求明星高中要釋出多少免試名額,但希望北北基以逐步漸進的方式,讓免試入學成為重要的入學方式。

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「樂觀其成」,並認為北北基是共同生活圈,又是升學壓力最大的區域,能夠合辦免試入學,是跨出一大步,也希望擁有最多資源的台北市大方一點,開出更多名額給新北市及基隆分享。

全教會秘書長吳忠泰呼籲,各縣市「不要只是開小門」,要開放更多名額,讓更多國中生可以免試入學,減輕課業與升學壓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算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