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星計畫 明年起國中門檻大鬆綁

更新日期:2010/08/17 04:11 新方案月底前公布 〔記者邱紹雯/台北報導〕

台北市北星計畫國中門檻大鬆綁!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宣布,明年起國中每校的推薦名額將不再限制10人,條件改由高中職各校自訂,成績採計也從原本的5學期調整為3學期,新方案預計8月底前公布。

不再限每校僅推薦10人 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,北星計畫今年首度實施,錄取率約6成5,部分私立高中職缺額多,不僅家長團體與學校皆反映,不論大、小型學校均採「每校10人」的限制並不公平,而全校成績前40%的門檻也過高,明年將適度調整,藉此提高錄取率,也讓私校招到更多學生。

康宗虎說,目前規劃的草案中,除了在國中端放寬推薦名額,也不再設限只有在校成績前40%的學生才能參加,改由高中端設定錄取資格,公立高中與公立高職的建議門檻為放寬至全校排名前40%與50%,私立高中職則由各校自訂門檻,不特別設限成績採計也將從原本的國中前5個學期,改為從八年級上學期至九年級上學期,總計3個學期

此外,北星的招生名額與北北基擴大免試入學方案一併考量,將從原本的每班2名,共計5%的名額微幅放寬,增加至最多一成,包括公立高中招生名額從5%至7.5%、公立高職名額則由5%至10%、私立高中職上限10%等。 康宗虎也說,公立高中端錄取前提仍是以「一校一人」、公立高職「一科一人」為原則,如建中今年提供52個名額、北一女46個名額,明年起最多可放寬提高至70、80個名額,「盡量達到校校都有建中、北一女學生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算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